夏季风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

【大三角】浪潮(上)

个人文集

yh大三角 36&46

 #内含车,慎点   

    在风口浪尖上写,二巡我爱,他们很好。写给我爱的大三角,也是爱着彼此的大三角。有问题骂我吧,孩子都是好孩子,真的。祝二巡顺利,他们也都可以平安顺遂。


————————————————————


00

    月球的引力推动着时间的潮汐,

    淹没所有我与他和他痛苦的记忆。



01

    朱正廷这辈子似乎都没有见过真正的大海。他渴望月光下拍上海岸的浪潮,但是他是没有见过的。他只见过火海,吞没整座孤儿院的火海,在他很小的时候,在他被收养到范家之前。


    他最近时常在梦中梦见那一场大火,他被困在孤儿院的二楼,和他的弟弟一起。也不是弟弟吧,只是因为刚来孤儿院的时候两个人就住在同一个间房子里。在那个孤儿院里,大家在被领养走之前,都不可以知道自己的名字,或者干脆是没有名字的,他们的名字都是孤儿院里的修女给他们取的。朱正廷记得那个经常跟在他身后的弟弟叫做Justin。那个时候朱正廷叫做Austin,Austin和Justin,很像吧。


    孤儿院的小孩不容易,吃的东西不够。但朱正廷的记忆里,Justin是个很了不起的小孩,他总能从别人那里偷到糖果,自己也不吃,就塞给朱正廷吃。也是这个小孩,在孤儿院烧起大火的时候,一把把朱正廷推出房子,自己却被困在里面。


    朱正廷已经记不起火焰背后Justin慢慢模糊的脸,那时候太小,或者是现在时间过去太久了,朱正廷确实没有办法想起那时候Justin的样子。他只可以记得那天晚上火焰烧灼的温度,还有自己在孤儿院楼下的大声哭喊。他哭着求每一个大人救救Justin,可是火太大了,没有人进得去。他哭着闹着想要自己冲进去,被旁边的修女妈妈一把抱住说,Austin不可以啊,火太大了,你进去会死掉的。


    朱正廷到最后没力气了,火烧的很大,半边夜空都被照成明晃晃的红色。他看着二楼已经被火封起来的窗户,坐在地上哭起来。那一天之后的朱正廷时常做梦,梦到孤儿院火灾时的场景。梦境突然切换,他又会梦见自己站在夜晚的沙滩上,看着一片深蓝色的海,月光落下来,浪潮被推上沙滩。这是很痛苦的,梦中总有Justin,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想起他的样子。


    朱正廷已经对这类梦境习以为常了,就连他后来被收养到范家,再后来成了范家大少爷的男朋友之后,都没有停止过做这样的梦。他时常在梦境中看到火,记忆里的男孩就站在火焰之后,每当那个男孩要转过头来的时候,朱正廷就会突然惊醒。他对着一片漆黑的房间,觉得眼泪从眼角滑出来。为什么呢,为什么还是想不起来他的脸。


    朱正廷感觉身边的被子动了一下,范丞丞翻了个身,把他搂进怀里。


    “又做恶梦了?”


    朱正廷往范丞丞的怀里蹭了蹭,是梦境里没有的温暖。“嗯。”他把头埋进范丞丞的胸口,“对不起啊,吵醒你啦。”


    “不要紧。”范丞丞温柔地拍着朱正廷的背,替他把被他踹下去的被子拉上来盖好。“别怕,我在呢。好好睡觉。”


    朱正廷乖乖闭上眼睛,范丞丞的拥抱像温暖的潮水汹涌上来,他沉沉稳稳地睡了过去,竟也没有再做梦,一觉睡到天亮。再醒来的时候,他看到范丞丞柔和的侧脸,再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泪痕已经干掉了。范丞丞也醒来,眯眼看着他,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


    “早安,正廷。”


    “嗯,早安。”


    朱正廷与范丞丞交换一个湿漉漉的早安吻。自从成为这位少爷的男朋友之后,他就觉得自己有点沉溺其中。至少朱正廷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温柔的人,不安或者焦躁翻涌上来的时候,总是可以在他这里找到避风港。


    大部分时候朱正廷觉得自己是不幸的,从小就是孤儿,被收养到范家之后,也不过就是个帮着范老爷子纵横黑白道的卧底。朱正廷深知范家为什么要收养自己,他在做卧底方面的天赋很明显,因为他总是可以轻而易举取得别人的信任。12岁被范家收养,现在他22岁,已经通过做卧底帮范家出掉了许多异己。朱正廷深知自己是范家的一颗棋子,可是范丞丞不一样,范丞丞是真心爱他的。


    范丞丞与他很不一样,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早晚有一天会继承范老爷子的所有东西。可他单纯而且阳光,只是想要握住现世里美好的一切,像个小孩子一样。从朱正廷被收养进范家的那一天,他就把自己最喜欢的零食和玩具都送给了这位范家的养子,包括自己的心也一起给了他。


    朱正廷是浪潮上的孤舟,而范丞丞是他的岛屿。朱正廷其实还没有真正见过海,他只是太孤独,他想要上岸。


    

02

    范丞丞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朱正廷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朱正廷被管家带进了爸爸的书房,他就躲在房门外偷偷看。朱正廷比他大一点,也比他高,就是太瘦了,范丞丞觉得他的脊骨都可以在皱巴巴的衬衫下若隐若现。朱正廷走出那间书房的时候,和在门外躲着偷听的范丞丞撞了个满怀。小少爷范丞丞被吓了一跳,他可不希望这样一个破破烂烂的孤儿碰脏了妈妈刚刚给他买的新衣服。


    可是朱正廷抬眼看他的一瞬间,他就改变了想法。那是一对很好看的桃花眼,清澈又明亮,不像是属于一个孤儿的眼睛,那应该是最单纯的孩子的眼睛。范丞丞刚刚听到了,爸爸收养这位“哥哥”是为了要他去当个卧底。他范家在黑白两道都有势力,但也有阻力。尤其是黑道交易,对手很多,且都不在台面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一个人去摸清楚,而朱正廷,就是他未来继承了范家的家业后,可以用的棋子。


    和朱正廷四目相对的一瞬间,范丞丞终于知道父亲为什么要选他。他的眼睛太干净太无辜,足以让任何人相信他。


    也足以让任何人爱上他。


    后来,朱正廷帮范家做成了第一件事。朱正廷做了一个大法官的秘书,花了四个月的时间找出大法官保险柜的密码,拿到了他贪污受贿的证据。当时这位法官怀疑范家参与金三角的毒品走私,可还没来得及调查,自己贪污受贿的事情就败露出去。哪怕到他被送进监狱的一刻,他都没有发现是身边那个新来四个月的年轻秘书打开自己的保险柜拿到了证据。


    朱正廷啊朱正廷,他就是有这样的本事。


    范丞丞直到朱正廷是未来可以助他和范家的事业走上顶峰的人,可是有一天他居然产生了一个白痴一样的想法:他不想让朱正廷继续给范家做卧底了,他想要朱正廷过安安稳稳的生活。


    和朱正廷在一起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日久生情罢了。直到朱正廷每天晚上都睡在他身边的时候他才明白,朱正廷虽然是个很成功的卧底,但他敏感又脆弱,他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从前他也不说,被吓醒就偷偷抹一下眼泪,后来范丞丞发现了,他也没办法做什么,只能抱着他入睡,好在他夜里醒来的时候拥住他,告诉他我还在。也就是这样而已了。


    有一些清晨的时候范丞丞睁开眼睛,就看见朱正廷正眯着他的桃花眼打量自己。他笑了,伸出手抚摸他的脸,问他:“看什么呢?”

    

    清晨的朱正廷洁白又柔软,他抓住正放在自己脸上的手,用有一点点沙哑的嗓音说:“看你啊。”


    范丞丞问:“我有什么好看的?”明明你才是最好看的。他的手指轻轻划过朱正廷眼下的乌青,“又做噩梦了吗?”


    朱正廷身体僵了一下,然后说:“没事。”


    “正廷,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梦到了什么啊?”


    朱正廷的眼里闪过一丝慌张,随即又恢复了自然,笑着说:“小时候的事而已。“,只是梦到了一个很久没见到的人。


    ”喔……“范丞丞听出了朱正廷言语里的逃避,他的小时候,在孤儿院吧。朱正廷的童年一定没有那么幸福,范丞丞心想,要是可以早点认识他就好了。要是可以早点保护他就好了。他把朱正廷往自己怀里拦了一下,”多睡一会儿吧。“


    ”今天可不行。“朱正廷笑着钻出被窝,披好他的外套,”老爷今天要找我啊。”


    范丞丞的眉头明显皱了一下,“你又要去出任务吗?”

    

    朱正廷点头。


    “我不想你去。”范丞丞这句话,听不出是在耍脾气还是在哀求,有时候朱正廷觉得他真的就还是个孩子。


     “我会很快回来的。”朱正廷说着,走到床边,给了还躺在床上瞪着自己的大少爷一个吻,范丞丞借机拉了他一把,朱正廷就摔到他的胸口上。


     “你干嘛?”朱正廷一边挣开他起来,一边对他笑着。范丞丞看着他,也傻傻地对他笑。


    朱正廷出了卧室,整理好衣服,就去了范老爷子的书房。敲门进去,书桌里的男人带着老花镜,点头示意他坐下。老爷子身边的秘书递给朱正廷一份文件。朱正廷接过来,看着上面的个人资料。


    与以往不同的,这一次的接触对象是个年轻人。以往朱正廷接触过各种达官显贵,连有权有势的毒枭他都接触过,却从没有见过一个这么年轻的人。


   看名字。“黄明昊”。


    再看照片,也不过十几岁的少年模样,甚至比自己还要小。英气逼人,眉眼间有一种不可一世的清冷。


    范老爷子似是看出了朱正廷的疑惑,对他说。“正廷,你不要小看这个黄明昊”,他年级轻轻就已经垄断了国内很多大庄毒品交易。“


    ”那我要做什么?“


    ”找一份文件。我们需要拿到他在金三角毒品交易的记录,送他进监狱。“


    朱正廷点头。他明白的,这是范家一贯的手段了。利用白道和警局的关系产出黑道的异己,取代黄明昊的地位,成为跨境交易最大的垄断者。


    ”那这次我用什么身份接近他?“


    ”情人。“范老爷子看着朱正廷有一点诧异的表情,”黄明昊每个月都会去yh大酒店,会有人给他安排床伴。如果他喜欢的话,就会把他带回家。正廷,我知道这次任务可能很难,但我还是相信你的能力。毕竟……“范老爷子停顿了一下,”你未来可是要跟着丞丞一起做事的啊。“


    ”好。“朱正廷攥紧手中黄明昊的资料,目光始终没有从那张照片上移开过。


    推开门出去,看到范丞丞站在门外。朱正廷叹了口气,给了他一个拥抱。”不会太久的。“


    ”朱正廷。“范丞丞也抱紧他,”如果发生什么事的话,你马上联系我,我想办法把你接出来。“


    范丞丞明白,黄明昊绝对不是什么好人,送朱正廷去绝对是一场冒险。而他承担不起任何后果。


    ”好。“朱正廷抱着他,手里依旧紧紧攥着那张照片。


    浪潮啊,涌上来了呢。



03

    朱正廷换好衣服,就被侍者带进了yh酒店最高楼层的一个包间。他坐在床边,看着那扇紧闭的门。


    他在脑海里一遍一遍演绎着黄明昊进来之后要发生的事情,一遍一遍推进着要如何让他把自己带回家。他咬了咬下唇,他是一个成功的卧底,但应该不会是一个合格的情人。他被范丞丞爱得太好太宝贝,而他自己都还不知道怎么爱别人。


    滴——


    房卡刷开房门的声音。朱正廷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房间的门被推开,那个照片上的男人走进来。


    黄明昊。


    那个男人走到朱正廷面前,看着他。朱正廷也看着他的眼睛,随即他低下头,他不敢与他对视。黄明昊的眼睛像是可以杀人一样。


    黄明昊用右手托起朱正廷的下巴,强迫他与自己对视。他看进那双桃花眼。朱正廷失去思考能力,如果他还有,他就可以在黄明昊那双可以杀人的眼睛里看到一瞬间,温柔的浪潮。


    ”他们今天倒是给我挑了个尤物。“黄明昊笑着。


    朱正廷没有答话,直觉告诉他黄明昊喜欢乖顺的玩物。他终于明白黄明昊的厉害之处,他真正开始害怕,真正感到危险,真正觉得自己在这个男人面前没有办法保留一个卧底该有的理智。


    ”名字?“黄明昊问他。


    ”朱正廷。“

    

    ”挺好听的。“

   

     黄明昊伸手去解开朱正廷白衬衫的领口,却发现他的身体一直在颤抖。


    ”害怕吗?“低沉而带有磁性的声音。


    ”没……只是不太习惯……“朱正廷觉得在黄明昊触碰到自己的一瞬间,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全身蔓延。像是月球吸引着潮汐,慢慢爬上沙滩,卷起海边细软的沙子,又褪去。


    ”不喜欢在酒店里吗?那我带你回家吧。“


    ”啊?“朱正廷没有想到进展这么顺利,酒店里还什么都没发生,黄明昊就愿意带他回家了。


    ”你不愿意吗?“


    ”不……并不是的。黄先生喜欢的话……就好。“


    ”那走吧。“黄明昊脱下自己的黑色西装外套,给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的朱正廷披上。


    朱正廷缩在黄明昊的黑色外套里,跟着他下了楼。进度快得超乎朱正廷的想象,打乱了他之前的所有设想。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就已经坐在了黄明昊的车里。


    看着驾驶座上安静开车的黄明昊,棱角分明的脸庞,有一种不符合他少年长相的成熟。


    ”黄先生……“朱正廷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怎么?“黄明昊没有转头看他,而是认真地看着前方的车道。


    ”为什么黄先生,愿意带我回家?“刚问出这句话朱正廷就后悔了,他知道作为一个卧底,还是少说一点话比较好,尤其是在黄明昊这样的人面前。


    ”这个啊……“黄明昊的嘴角扬起一丝笑意。”看你眼熟。“


    眼熟?


    朱正廷还以为这是个玩笑话,可黄明昊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也就安静地坐在驾驶座上,也不去想什么。朱正廷从未如此平静,他没有想象会在黄明昊的房子里发生什么。


    他很平静。像是宁静的海岸,在暴风雨前无声无息地等浪潮翻涌上来,将他淹没。



04

404 not found



    黄明昊看着自己身边睡着的朱正廷,还是觉得眼熟。看着看着,自己也迷迷糊糊睡过去。


    到了后半夜的时候,朱正廷开始做噩梦,翻来覆去睡不好。黄明昊也被他弄醒。看着睡在身边的朱正廷满头大汗。


    朱正廷又一次梦到了孤儿院的火,梦到了那个为了把他退出去自己被困在火里的男孩。


    但是这一次不同,朱正廷可以穿越火去碰到他。他已经在梦里抓住了他的手。


    “Justin……”朱正廷在梦里呓语。


    醒着的黄明昊身体僵硬了一下,怀疑着是不是自己听错了。才发现身边的那个男孩还在睡梦中,却紧攥着自己的手。



tbc。


———————————————————

    大家过年好。

    真的好。

    喜欢的话红心心蓝手手评论吧,也欢迎催更噢。



    

    


    

评论(71)
热度(8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季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