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风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

【大三角】浪潮(下)

个人文集

yh大三角 36&46

前文:浪潮(上)

          浪潮(中)

    伤痛和遗憾都留给我,我的三个少年要有最好的结局。



————————————————————————


00

浪潮刻上宇宙石碑的墓志铭

划下所有过往与伤痛分崩离析




08


    东窗事发是迟早的事情。范家很快利用朱正廷拿到的交易证据对黄明昊动手了。并不是直接上交证据给警方,而是拿着证据威胁黄明昊分割金三角交易的利益。



     黄明昊收到范家消息的时候在外面,他几乎没有用太多时间就开始怀疑朱正廷了。进过他的书房的,只有朱正廷一个人,有机会看见他密码的,也只有他一个人。黄明昊攥紧手机,抬头看了看城市上方的天空,颜色有点暗,像随时都会生出风浪的大海一样。



    黄明昊决定回家去亲自问朱正廷。他想要听朱正廷亲口承认,是他出卖了他。



    或者说他还天真地对朱正廷存了一点希望。一点而已。也可能不是对朱正廷留存的希望,只是对他的Austin。



    朱正廷坐在黄明昊书房的窗下。他算了算,今天应该就是范家利用那份交易证据出手的日子了。他有点恍然,他知道一切在今天就会结束。



    是的……很快就会结束了。



    朱正廷掏出手机,划开屏幕却不知道要做什么。最后他只能点开拨号键,犹犹豫豫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



    对面马上就接了电话。



    “正廷,怎么了?”



    朱正廷微微张了张嘴,“丞丞。”他的声音有点颤抖。他接着说下去,“我不想再做这样的事情了。”朱正廷觉得克制不了情绪,干脆哭了起来,“丞丞你带我离开吧……”



    “不是,正廷,你怎么了?”范丞丞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黄明昊对你做什么了吗?”



   “没……我就是不想在做卧底了。”朱正廷抽泣着,“我就是不想了,我就是……很想离开……”



    “正廷你别着急。”范丞丞安慰他,“今天这件事情就结束了,我就带你离开。”



    电话对面的朱正廷没有说话。



    “你不是说过,你想要住在海边吗,我接你回来,就带你搬走。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过什么样的生活,你不需要再任何你不需要的事情了。”范丞丞的声音很冷静,也坚定。



   你别再做噩梦了。正廷。



    过往都是过往,你也不需要再记起,可未来是未来,我们要在一起。



    过了很久,朱正廷才在电话另一边缓缓开口。



    “好。”


    

    他说好。



    放了电话,朱正廷对着窗外吸了吸鼻子。门后的房门被推开了。黄明昊回来了。他本来应该在他回来前就消失,但他没有。好奇怪,朱正廷很平静,他一点都不害怕,相反,他觉得自己应该面对。



    “是你做的吗?”黄明昊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来。



    朱正廷闭上眼睛。来了。



    “是你做的吗?”


 

    朱正廷转过头去迎上他的目光。可他还是迟疑了一下,他以为自己可以面对黄明昊眼中的愤怒,可他现在只看见了黄明昊眼中的痛苦。



    这是他不敢面对的。他以为自己不会害怕,可是愧疚翻涌上来,是比恐惧更加汹涌的浪潮。



    黄明昊一步一步向他靠近,盯进他的瞳孔。



    然后他伸出手掐住朱正廷的下巴,用了力气地掐。强烈的疼痛感从朱正廷的下颔穿上来。



    痛吧。



   朱正廷闭上眼睛。让我痛吧,让我赎罪。



   可是下一句话才是真正击垮他的。



    黄明昊看着他,声音颤抖着说:“你不是我的Austin。”

    

    我的Austin,他不会这样对我。



09

 

    黄明昊冷淡地看着朱正廷的表情从难以置信,到勉强相信,再到悲哀,到痛苦,最后崩溃。他看着眼泪不断从他的眼角溢出来,顺着他的脸颊滑到下巴上,然后滑倒掐着他下巴的、自己的手上。



    “我后悔了。”黄明昊继续说,“我小时候不该救你。”



    朱正廷被黄明昊禁锢住下巴,他还是艰难地摇头,说,“你是Justin……?”



    “Justin早就死了。”黄明昊冷笑着,“Austin也是。”他松开朱正廷的下巴。



    朱正廷还在拼命地摇头。



    “朱正廷,我问你,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我是指黄明昊,不是Justin。”



    朱正廷看着眼前这个冷静得可怕的男孩,他也在心里努力检索答案。喜欢过他吗? 他想给自己一个否定的答案,可越是想要否定,这个疑问就越来越强烈,像是逼着自己承认一样。



    “我不知道。”



    黄明昊有点悲伤地看着他,然后他说,“我知道了。”

    


    这个时候黄明昊的手机响了,他不耐烦地接起来。



    “黄先生,范家的大少爷在门外要进来,我们不敢拦着啊……他说要……他说他要找……找朱先生。”



    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呆滞在原地的朱正廷。



    “让他进来吧。”



    “正廷,”黄明昊的声线突然温柔了起来,“他来接你了。”


   

    书房的门被推开,范丞丞就站在门外,只有他一个人。他看见朱正廷呆呆地站在里面流眼泪,想过去找他,却被黄明昊挡在了面前。



    “范少爷不仅想要我手里的生意,还想要我别的东西?”



    “我来接正廷走。”范丞丞看着他。



    “您不是订婚了吗?”黄明昊有些嘲讽地看着他。



    “我和正廷的事情不需要您操心。我爱他,他也爱我。”



    “是吗?”黄明昊摇摇头,他后退两步,揽过朱正廷。朱正廷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黄明昊已经将手枪的枪口抵在他的脖子上。



    范丞丞也举起手枪对准了黄明昊。



    黄明昊的枪口压着朱正廷的脖颈,他对举着手枪的范丞丞说,“销毁我的交易记录,保我继续在金三角做生意,换……换朱正廷。你愿意吗?”



    范丞丞的声音依旧平稳,但是黄明昊已经听出几分慌张。“你放开正廷先。我手里的枪可是对着你的。”



    “呵,范少爷这么自信自己不会射偏吗?范家今天断了我的退路,我也并无后顾之忧。”黄明昊停顿了一下,“倒是少爷您……您真的不怕吗?”



    黄明昊和范丞丞都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没有动。最后黄明昊缓缓地说,“范少爷,我给您三分钟时间考虑清楚。”




10


    三分钟,180秒,可以做什么呢?



    三分钟,可以让浪潮涨上海岸,淘洗那里细小的沙子,再退去,也可以让浪潮死在海边。



    三分钟,可以终结三个人的纠结,成全两个人的心愿,牺牲一个人的记忆。


    

    范丞丞一只手依旧举着枪,另一只手却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朱正廷看出来范丞丞确实打算为了他反抗家里,牺牲范家筹划了好几年的目标。



    “朱正廷,你爱他吗?”黄明昊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



      朱正廷没有回答黄明昊的问题,他只是看着范丞丞。“丞丞……不需要……”朱正廷感受到他脖颈旁的枪口微微颤抖,但他还是不希望事情往下发展,他还是不愿意范丞丞为了自己做出牺牲。

    


    “很好。”黄明昊的声音继续在耳边回荡着,“那你爱我吗?”



     你爱我吗?

     我可能等不到这个答案。黄明昊在心里说,如果你回答是,我一样带你离开,范丞丞能给你的,我一样可以。如果你回答不是,那我会放你走,范丞丞能为你放弃的一切,我一样可以。



   黄明昊感觉到自己揽住的人颤抖了一下。他继续说:“我问你最后一次,朱正廷”,你爱我吗?“



    朱正廷闭上眼睛,眼泪滑出眼眶。


    ”我不爱你。“他终于说出口,很小声,却很清晰。


    ”好。“黄明昊幽幽地说,”范家已经掌握了我的交易证据,我已经没有退路了,你也再没有什么机会改变你今天告诉我的这个答案。所以朱正廷,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三件事情,你都要记住了。“


    你要记住了,字字句句都要记住。以下也许是我的遗言。


    ”第一件事,我保险箱的密码,你已经知道了。那里面还有一份存折,即使我的所有财产最后都落入范家手里,那份存折也不会受到影响的。那是我留给你的。

    

    “第二件事,我在南太平洋买了一座小岛,听说那里有世界上最好看的日落和浪潮。岛是记在你名下的,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到那里去。正廷,你是个失败的卧底,你的一切我从见到你的第一天就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还要做这些事情,那么接下来就是第三件事情了……


    “三分钟要到了。那么第三件事情……”


    于此同时,黄明昊轻轻将朱正廷推向范丞丞的方向。


    “第三件事情,我爱你。”


    我真后悔我爱你。可来不及了。



    黄明昊将朱正廷推出去后,就将枪口对准了范丞丞。范丞丞也瞄准黄明昊扣下了扳机。


    

    而就在扳机扣下的一瞬间,朱正廷冲到了两个枪口之间。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想要挡住谁的枪口,也不知道自己是想要为谁挡住子弹。

    

    两声枪响几乎是同时发出的。


 

    接下来是漫长的寂静、安静的坠落和潮汐拍打上海岸的声音。



11


    一共两颗子弹。


    一颗射偏了,而另一颗射进胸膛。



12


    从前从前,孤儿院的床是十分窄小的,两个人挤在几张床上的夜晚,常常因为太热而醒过来。


    “Justin,我做了一个梦。”


    “Austin,你梦到什么了呢?”


    “我梦见一个岛,我们在那里看日落,还有落日时的浪潮。”


    “你以前见过海岛、落日和浪潮吗?”


    “我也许在以前的梦里见过呢。Justin,你说这样的岛真的存在吗?梦境可以变成现实吗?”


    Justin没有回答,他似乎又重新睡着了。



13


    范丞丞后来去了南太平洋的一个小岛。


    他看了落日,和落日时分的浪潮。在看不到边际的海上,岸边的潮汐卷起白色的泡沫,水花的声音就像是朱正廷在梦里听过无数次的一样。


    是他爱的人,无数次在梦里看到过的景象。


    范丞丞伸出手想要触摸天际的落日,最终只触上一块冰冷的墓碑。浪潮的声音淹没了他,淹没整座岛,淹没所有的记忆。




FIN


——————————————————————

 

    我在想,be不是bad ending,有时候它也许是best ending。


    补一下上和中一直挂的46车:

浪潮(上)|46车-you are my chosen one|


浪潮(中)|46车-still my chosen one|


    感谢一直陪我到这里的人,请最后一次为浪潮戳一戳红心心和蓝手手吧。完结可以拥有评论吗qwq


    一起快乐走过2018的最后一天吧!


    





评论(52)
热度(5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季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