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风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

【贾正】营业已结束

03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偶像不该恋爱。

 



个人合集戳这里

前面的信笺请戳合集~



#第三封无从投递的信#

 

 

Justin:



    好久没有给你写信了。毕竟没有办法寄给你。

 

 

    我在想,时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一点。你看,于是我们就这样从睡在一张床上的人,变成了连笔友都称不上的关系。我现在给你写信,是因为我不仅厌倦了社交,我连我的所有过往都厌倦了。

 

 

    一切关于曾经的娱乐圈,都令我烦躁。

 

 

    今天不是太好的一天。

 

 

    我的周游世界现在进行到了欧洲。今天我在德国。现在的坐标是SONNENBERG,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城。

 

 

    你见过漫山遍野的矢车菊吗?

 

 

    六个小时的时差,现在是凌晨一点半,中国应该已经天亮了。我爬起来给你写信。

 

 

    我最近除了不断地旅行,就是在看《夏日终曲》,是一个有点令人怅然若失的爱情故事。我有点厌倦爱情故事了。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爱情的必要性逐渐显现出来,理想爱情的差距也逐渐显现出来。



    小说里面写的意大利崖径上接吻故事离我十万八千里。我不记得在什么地方看到过一句话,说,爱情是生命的盐。我觉得是,也不是。有些人拼命地想要添加盐分给生命佐味,有些人却害怕在盐分里脱水而亡。

 

 

    Justin,你的盐分无上限溶解,我觉得你永远值得被爱。

 

 

    而我呢,我只能在盐分里脱水而亡。

 

 

    以前的时候,公司总是告诉我们:偶像是不该恋爱的。我现在终于想明白为什么。是因为舞台这个容器,水容量太小了,生命里溶不进爱情的盐分。

 

 

    我们营业,只要不动真感情,那才能叫成功的营业。可是Justin,我不是个成功的偶像,因为我总是没有办法克制自己的冲动。

 

 

    对你的冲动。

 

 

    可你天生就该是个成功的偶像。比起你和我耳鬓厮磨一辈子,我更希望你一生都不要被感情绑住,我希望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束缚你。你要自由发光。

 

 

     Justin,我现在觉得哪怕是咫尺的未来都很跳脱我的预设,就像是七年以前,我看着你。我想象过你,想象过未来的世界,可我唯独想象不了我们的未来。

 

 

     哎,你说不要有那么多小破想法。你说我们要好好在一起。

 

 

     可我临阵脱逃。就好像是我在SONNENBERG的夜里,听不到一丝喧闹。不像那时候震耳欲聋的后台,不像那时候熙熙攘攘的上海,也不像那时候温存细密的南韩。

 

 

     我也希望有一天,爱可以拥有无限度的自由。

 

 

    我也希望有一天,所有人的生命都能够恰到好处地去溶解爱情的盐分。

 

 

    我也希望我还可以信仰爱情如从前。就像那一年冬天,你一笑,我就傻了。就像那时候穿过廊坊的皑皑雪,去买了一瓶矿泉水。

 

 

     可惜我已经不在你的世界。




    怎么说,本懒癌晚期高三生终于天坑qwq,本文没有构思,没有框架,什么都没有,我凭直觉瞎写。我试图复原感情,但是过于单薄,谢谢你的担待。至于破镜什么时候圆……多写几封信,他们就会认识自己的感情,然后抛下一切奔向对方的。一如从前。

   

 


评论(13)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季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