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风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

【贾正】冬日告白

个人文集

'是甜文

'听新歌激情短打,不要上升yoooo


————————————————————————


#2016年12月#


   

    南韩的雪很大,从来没有这么大过。天气很冷,可能练习室里稍微暖一点。但还是可以看到他嘴角吐出的白雾。


   

    黄明昊坐在练习室的镜子下休息,他往镜子上哈了一口气,镜子上就起了一蹭白色雾。


   

    黄明昊用手指在上面写下“朱正廷”三个字。


   

    他盯着那三个字看了很久,直到白色的雾气渐渐变得透明,和镜子融为一体。这时候练习室的门被推开,他慌忙用衣袖擦掉镜面上已经淡下去的三个字。


  

      “Justin。”


  

      朱正廷的声音总是那么温柔。平时说话的时候很温柔,开心的时候很温柔,连生气的时候都很温柔。


 

     “你累了吗?”朱正廷问靠着镜子坐在地上的小孩。


    

    “不累。”小孩看着他摇摇头,挤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朱正廷也看着他笑了,低下头,很腼腆的笑。黄明昊只可以看到他微微上翘的嘴角。


   

    朱正廷走到镜子旁边,拉起小孩的手。

    “我拉你起来哦。”


 

   朱正廷扯着黄明昊的手,一把将他扯起来。这仙子哥哥力气还挺大的,黄明昊也没多重,他被扯起来,没站稳,就直接往朱正廷身上摔去。


   

    朱正廷赶忙扶住他的腰,黄明昊的脸撞在他的脖颈上,嘴唇刚好吻住他的喉结。


   

    朱正廷脸红了,他心烦意乱地把小孩从自己身上推开,没想到黄明昊又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

   

   

     他用气声在他耳边说道:

     “我喜欢你。”


    并不真切,朱正廷怀疑自己听错了。

   

   

    简简单单,四个字。消失在南韩练习室冰凉的空气里。许多时候朱正廷都觉得像是假的一样,有时候练习得太累,两个人直接躺在练习室的地板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朱正廷在清晨的光里微微睁开双眼,看见黄明昊就躺在自己旁边的地上缩成一团睡着。


   

    他又想起黄明昊那句听得并不真切的“我喜欢你”,可能真的是自己听错了。


   

     早上的阳光有一点暖。


   

     Justin的体温有一点暖。


   

     朱正廷把嘴唇凑到熟睡的小孩耳边。


 

     “我喜欢你。”


   

     这冬日告白也有点暖。



#2017年12月#


   


    直到开始录偶像练习生,朱正廷都没有停止过惴惴不安。他看着镜头前Justin的笑越来越成熟,看着他在自己身边睡着的时间愈来愈少。


  

    夜深的时候,朱正廷会被黄明昊抱住。几乎是每一天都会发生的事情,朱正廷不知道是因为他累迷糊了,还是他清醒着故意的。他只是每天都要在这一个拥抱里沉沦一次。


   

    不过一次,朱正廷分明听见黄明昊在抱住他的那一刻喊了他的名字。


   

     “怎么了Justin?”


  

    小孩没说话,只是抱着他。


   

   “练习太累了吗?”


    他摇头。


    “想家了?”


    还是摇头。


    “你到底怎么了嘛?”朱正廷揉了揉他的头。“说话呀Justin,我在的。”


    “没什么,就抱一下。”


   “好……”


    “朱正廷。”小孩用有一点沙哑的声音喊他的名字。


    “啊?”


    夜很深了。


    冬天天空的颜色很深邃。


    Justin认真的瞳孔很深邃。


    “我喜欢你。”


    这一次不是一笔带过,而更像是认真的承诺。


    朱正廷听清楚了,清清楚楚。


    这冬日的告白也很深邃。




#2018年12月#


    “朱正廷,你这新歌的风格……有点可爱。”黄明昊坐在他身边,和他一人带着一只耳机。


    “你不是早就听过了吗?”


    “嗯,它正式上线的时候再听一次,还是可爱。”


    “啧……我还以为你会觉得有点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朱正廷你还想酷?”小孩在他身边不厚道地笑了起来。


   

    朱正廷气结,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头,“你敢嘲笑我?”


    “不敢了不敢了,”黄明昊吃痛,“我错了我错了……你打人真的太疼了。”


    “很痛吗?”朱正廷才发觉自己下手重了,有点抱歉地问他。


    小孩看着他真诚的表情,咯咯的笑了起来。


    “黄明昊!你笑什么啊?”


    “喔……没什么,”小孩继续笑着,凑到他耳边说。


    “我喜欢你啊。”


    “黄明昊你太过分了!”朱正廷把红透的脸埋进黄明昊的卫衣里,“你就会说一下让别人脸红的话……”


    “脸红不好吗?”黄明昊还在笑。


    “不好啊!”朱正廷闷在他的卫衣里,“那首歌可是……”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是什么?”


    “是冬日告白啊……”


    “我知道是冬日告白啊……”


    “嗯,就是冬日告白。”


   



    是我给你的冬日告白。


——————————————————————


   

    十二月快乐呀。喜欢的宝贝留下红心心蓝手手和评论再走吧,希望大家在2018的最后都可以开开心心的哦。


    分享两句我很喜欢的歌词,来自《我和你的时光》


    “来吧让我唱出你,未完成的告白”


   “是吧是你给的爱,一如繁花盛开”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季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