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风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

【贾正】长安(上)

个人文集

这是说好的古风小甜饼啦qwq,新年贺文明天会在汽修厂发,在这里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2019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呀!!!


我怎么又开坑了qwq

——————————————————————————


00


    我的长安城。



01


    二十三年,当朝皇上封皇长子为太子。赐东宫。太子名为朱正廷。


    

    同年,太子儿时伴读黄明昊参军,任西南将军。将军十九年入皇长子府,年十二,后参军,年十六。



    做皇子陪读的时候,黄明昊就跟在朱正廷身边。他的身份也只有朱正廷知晓。当今皇帝还是太子时,曾跟随先帝微服南下,在江南地方认识了一个水乡女子,那女子便是黄明昊的母亲。



    当时他的母亲怀孕,却也不敢声张。彼时当今皇上正在忙着皇位的事情,正是紧要关头,又哪能让先帝知道他在江南还有个私生的儿子呢?也只好将此事压下去了。直到皇位落到当今圣上手中,适逢他母亲难产,只好托关系人将那新生的孩子和信物一起送进宫,自己便独自死在那烟雨江南。



    皇上觉得愧疚,却也无可奈何。只好将这孩子安排在皇长子的府中做陪读。朱正廷知晓这小孩是自己的弟弟,他的母亲曾千方百计想要除掉这个孩子,都被他拦住了。



    朱正廷和黄明昊一起长大,他知道黄明昊不会害他。在争储这件事情上,更大的威胁其实在外面。他是皇上的长子,是母亲争宠的工具,是党争的漩涡中心。而黄明昊,也许是整个皇城里唯一真诚对待他的人了。



    朱正廷从小过的便是被管教管得严格,读书的时候便每天只睡四五个时辰。人人都道帝王家的孩子很幸福,哪知道帝王家的孩子多愁苦。



    黄明昊便不像个帝王家的孩子。他聪明,陪读的时候便过目不忘,哪怕是不背书,先生在课堂上提问他也回答得上来。倒不是黄明昊不爱读书吧,他只是专门在朱正廷深夜读书的时候,跑到膳房去好声好气撒娇卖萌求那里的嬷嬷,今夜多给大皇子煮一碗莲子羹汤吧。

    


    大皇子二十岁那一年,正是旱灾多发之年。举城都一片慌乱。于是那一年大皇子便没有办寿宴。作为众皇子之表率,未来一国之储君,自然是要将那“由奢入俭难”的道理发扬到极致,朱正廷这一年便没有过生辰。



    可这是弱冠之年啊。



    那一天夜里黄明昊又跑去御膳房,弄来了各种点心打算给朱正廷庆祝二十岁。他提着两大个食盒溜进朱正廷寝店的时候,朱正廷依旧坐在窗下读书。



    “是你的二十岁诞辰,你怎么还在读书?”



    朱正廷抬起头看着站在门口的少年,又低下头去。淡淡地笑着:“为天下安身立命,二十岁诞辰又算得了什么?”   朱正廷扫了一眼黄明昊手里的食盒,“又跑到御膳房骗吃骗喝。”



    “还不都是为了你。”黄明昊没好气地把食盒摆到桌上,抽走朱正廷手里的书。



    朱正廷有点生气地想把书抢回来,扫了一眼桌上的点心。又乖乖坐好,拖着下巴看着黄明昊,“这个季节,还有马蹄糕啊……”



    “你喜欢吃,我就想办法求着膳房的嬷嬷做啊。”黄明昊也在窗下的榻上坐下来。从食盒里抽出筷子都给朱正廷。



    朱正廷夹了一块。还是热的。



   “你倒是有手段,把人家膳房的嬷嬷迷得晕头转向,你说,我每天夜里读书你是不是都去膳房骗别人嬷嬷给我煮莲子汤?”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耍小脾气的样子,只觉得有点可爱。他说:“谁教你天天看书呢?这江山多无趣。”



    “你可知多少人想要这江山?”朱正廷夹了一块马蹄糕塞进黄明昊嘴里,“你倒是清高,江山不想要,你还想要什么呢?”



    黄明昊嚼着朱正廷塞进嘴里的马蹄糕,温柔地看着他。他说:“我想要的东西,这江山可比不上?”

    


    “你要什么?”朱正廷干脆白了他一眼,笑了出来。


 

    可黄明昊却严肃地看进朱正廷的眼睛。对他说:“我想要你啊。”



    朱正廷的脸泛起了淡红色,他扭过头去不再看黄明昊,只是看着窗外。



    “诞辰,不许愿吗?”


  

    朱正廷把头转向窗外,双手合十。



    “愿君今岁长安,年年岁岁长安。


    

    初春的桃花在朱正廷二十岁生辰那一夜开了。开在长安城还没有暖透的空气里。



02


    是年。


 

    朱正廷一从皇上的宴会回到太子府,刚进寝殿,就被人从后面紧紧抱住。

    


    “明昊,怎么了?”



    “过完年……我就要去西南边境了,什么时候再回长安城就不知道了。”



    朱正廷心下一紧,是他和当今圣上说,要黄明昊出征西南边境的。过了半晌,朱正廷微微偏头看了看身后拥住自己的人。



    “你怨我吗,明昊?”



    “如果我说不,那应该是假的。”



    朱正廷转过身,把头埋在他怀里。如今太多年过去,少年的肩已经够宽了。他在他胸口闷闷地说:“我也不想你去,可你不能一辈子在我府里。”



    “为什么不能?”黄明昊抚着他的背,“不想要我了吗?”



    朱正廷猛然抬起头,眼眶马上就红了。他瞪着黄明昊的眼睛,瞪了好一会儿,又温柔下来,吸了吸鼻子小声地说:“怎么可能……可你是个皇子,即便父皇不能认你,你也要通过其他路得到你应得的一切……”



    “正廷。”黄明昊顺着他的头发,“你明知道我不在乎皇权富贵。”

    


    朱正廷低下头。“这长安城内的权贵斗争你又怎么晓得。这长安城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并不比那西南战场少得了多少凶险。”朱正廷看着他,“我不能让你卷进来。”



    那个从小跟他一起长大的黄明昊,每天夜里给她从膳房拿吃食的黄明昊,自己唯独可以在他面前做回小孩的黄明昊,他想要保护他。



    “那你等我回来。”黄明昊用力抱紧他。



    “我当然等你。”


 

      黄明昊一把捞起朱正廷,扛在肩上就像着床榻走去。



    “等等!不是…黄明昊!你先放我下来!你做什么!要谋杀储君吗???”



    迷迷糊糊到后半夜,朱正廷听见窗外有悉悉索索的动静。他睁开眼,昨夜竟忘记放下帘子了。似乎是下雪了,而窗外的雪压断了他院子里梧桐树的枝。他看了一眼还在身边熟睡的黄明昊,轻轻下了床。



    他站在窗边,看着白色的长安城。



    “怎么了?”黄明昊温暖的气息从身后包围了他。



    “明昊,下雪了。”



    “又一年了,不许个愿吗?”



    “愿君一世长安,生生世世长安。



——————————————————————————


    好短qwq,到这里就卡了,对不起大家(鞠躬)

   明天会在汽修厂发1w+的长文弥补的qwq


    再一次!2019天天开心!!

    

 

    


评论(14)
热度(120)
© 夏季风 | Powered by LOFTER